入世为安

太太是世界的珍宝!

【张佳乐个人中心】For him

张佳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写到一半画风突变是我的锅OTZ我不应该把持这么严肃的画风

我知道我身为小透明凑很多大佬的热闹很不好...但我还是这么做了OTZ

这原本是一篇生贺啊!写完莫名不像...(我继续背锅

若OOC抱歉


 

张佳乐的桌子上向来和龙卷风肆虐了的似的,每次都看得张新杰眼皮子一跳,但那却是霸图最后一方没被触及的“净土”。张佳乐也荣获“能让张新杰认输的男人”,毕竟提及张新杰的强迫症,那可真能高唱“X的光辉照四方”了。

至于为什么那张桌子成了张新杰的禁地,还真不能怪他。霸图里的队员曾见证过,桌·张佳乐的·干净整洁一尘不染·几乎和新的一样·子,仅两个小时,就能让张新杰怀疑人生,怀疑自己,怀疑“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也能形容这里。若不是众人拼了命的阻拦,只怕张佳乐来霸图的前一星期就要出命案,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今天桌子上放了张蛋糕卡,就放在手机旁边。这是霸图俱乐部的传统,过生日的会得到一张蛋糕卡,有正副队在,谅也没有人敢把蛋糕跟抛沙似的往人脸上糊,毕竟也没人想经历绝望。但张佳乐怎会放过这一年一度的机会,每年的蛋糕卡都被他订做了小蛋糕发给众人,还附带着各种小惊喜。

曾在蛋糕中吃出一个硬币的白言飞就差冲蛋糕大喝一声“呔!妖怪,你别以为你作妖我就不知道你是过年吃的饺子!”一旁吃到芥末的秦牧云眼泪汪汪和被流氓亵渎的良家妇女一样。

兴欣的包荣兴看到了张佳乐发来的照片大肆赞扬,斯文“流氓”终于下手了,不愧是曾经的第一流氓,流氓的典范。远方的林大大打了个喷嚏,面对韩文清使用复杂的眼神“严刑逼供”,表示他真的是大大的良民一个。

罪魁祸首张佳乐在鸡飞狗跳中又大了一岁,霸图向来正经的气氛也难得欢乐,连韩文清和张新杰都能露出迷之微笑,现在张佳乐手机里还存着那张照片,用来镇邪镇妖治风水。

但寿星今晚只想安静如鸡,学李白大大月下独酌或是从稀稀落落的几颗星星当中寻找生命的起源。从小到大被“科学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洗脑的张佳乐第一次怀疑了手机存在的意义——让黄少天这五百只鸭子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让他感觉他现在正和五百只鸭子共处一室,鬼知道黄少天是磕了什么假药,张佳乐看着大写的99+,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的“友善”都快阻止不了他关机的手了。

当然,本着生怕黄少天可能是恋爱了或失恋了又没人倾诉最后郁郁而终,实则怕黄少天给张新杰等一干无辜队员打电话,张佳乐舍命陪君子地点开那99+,决定做一回知心大哥哥。

可惜的是黄少天既没恋爱也没失恋,他只是深受打击——被喻文州抢了白斩鸡又被喂了不少秋葵,喻文州还一脸温和一脸邻家大哥哥地给黄少天灌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思想。黄少天恍惚间又回想起小时候被喂饭支配的黑历史,为了表达他的感慨,刷了一屏的往事不堪回首。张佳乐嘴角一抽,难得手上失误,把正副队的迷之微笑发出去了。

黄少天何许人也,大爆手速存了图。至于这张可镇邪可去病可防身概不外传的霸图压箱底的表情包成了职业选手垃圾话的杀手锏,这是后话了。

两人都没什么事,黄少天就拽着张佳乐天南海北的聊,张佳乐小心翼翼的问他是磕了假药还是服了毒品,一番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说教又被黄少天一个“滚”字憋回去了,张佳乐看着今晚异常活跃的黄少天想,得了,今天要是不哄好这尊大神,自己怕是要“出身未捷身先死”了。

两个人从打字聊到后来连了语音,从今天天气聊到日美最近的新动作,从过去聊到未来,一个第二赛季一个第四赛季,见证着联盟人来人去,也包括并肩的队友和多年的对手,此时不约而同安静了不少。

空气安静了几秒,两人只能听到听筒里对方呼吸的声音,黄少天那边突然哼了个调,是朴树的白桦林

职业选手年纪都不算大,时不时去KTV唱几句,黄少天话多,唱起歌也毫不相让。他声音听起来很舒服,干干净净的什么风格都能把持住,被打趣可以去当酒吧的常驻歌手了。

张佳乐不说话了,让黄少天一首接一首的唱,他也不好好唱,就只模模糊糊地哼着,在动物园散步才是正经事、在梅边、To The Sky,粤语的,中文的,英语的,就差一嗓子信天游吼出来了。不过要是黄少天头裹白毛巾扭着陕北秧歌腰上绑个安塞腰鼓,再来段“哥哥你走西口——”想想也是蛮有冲击力的。

张佳乐神游的时候黄少天又哼起了星の消えた夜に

 

多分 君は少し强がりで(可能你稍微有些爱逞强)

いつも笑颜を作ってばかり(一直在强颜欢笑着)

泣きたいなら(若是想哭的话)

無理しなくてもいい(无须勉强)

すぐに泣けばいい(马上哭出来也没关系)

多分 君はとても優しくて(可能你十分地温柔)

一人で抱え込むばかり(总是独自一人在承担着一切)

少し歩くのに疲れたら(若是对前行感到有些疲倦的话)

荷物をおろせばいい(把包袱放下就好)

 

这首歌张佳乐以前听过,却被黄少天唱出一种新的感觉。唱到一半的时候对方戛然而止,似乎小声说了几句话,然后匆匆挂断了语音,张佳乐愣愣地看着被挂了的语音,才发现已经十一点了,再一个小时就二月二十五号了,竟然也没人提醒他休息。

楼下似乎有人叫他,大半夜的和叫魂似的,激起张佳乐一身鸡皮疙瘩。这个点儿了在楼下鬼叫他名儿,张佳乐在脑子里搜了几遍都没想到能有谁,虽说这声音有几分熟悉。

所以当他看到楼下用蜡烛摆的字时,脑海里放电影一样过了n多摆蜡烛表白的桥段,旁边的叶修,韩文清,王杰希,喻文州,林敬言一字排开,被烛光一映活像鬼片里的索命鬼,远远的还有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往这跑,边跑边念叨“我靠,说好的你们等我一起呢!”张佳乐心下了然,那个自带BGM的是黄少天无疑了。

张佳乐承认,表白什么的是他想多了,若不是林敬言手里的蛋糕和地上的“生日快乐”,他还以为几人靠着什么哆啦A梦的道路穿越过来寻仇的,这不待了没几分钟又要穿回去。

之后就没什么了,无非是几人想给张佳乐一个惊喜,又怕弄出动静被张佳乐听到,就把黄少天派出来牵制他。张佳乐哭笑不得,可几人风尘仆仆大老远跑来就为了他不说感动是假的。
一个人切蛋糕的时候张佳乐发现奶油下面有个小盒子,里面有一个U盘,张佳乐才知道早早跑掉的几人准备的惊喜不止一份,还有一个一百多页的ppt,全是照片,在百花的,在霸图的,还贴心的配了背景音乐,最后一页是个视频,队友,对手,昔日的,如今的,都和小孩子一样拍着手给他唱了一首生日快乐,他甚至看到了孙哲平,在末尾给他比了个手势,一个两人都熟到不行的手势。
那些往事忽然就翻腾起来了,张佳乐一遍遍的放幻灯片,翻来覆去地听着朴树“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的歌声,平白添了几分伤感。其实没必要的,毕竟他们都还在,还能一起为了荣耀拼一把。
电脑屏幕闪着莹莹的光。
23点59分58秒。
“生日快乐。”他轻声对自己说。
零点了。

 



张佳乐在我看来是个很好的人,愿他平安快乐



 @少司瑾 生日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52 )

© 入世为安 | Powered by LOFTER